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道德模范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医院举办道德模范、先进典型新春慰问座谈会

2019-01-30 00:00 来源: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129日上午,安康市人民医院召开道德模范、先进典型新春慰问座谈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张昕主持,院长白方斌、安康市委文明办王红波科长出席会议。

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开始,张昕对去年人民医院扎实培育先进典型、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了回顾。中国好人、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蒲志伟、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张晓媛、第二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马文、陕西省健康巡讲优秀专家杨继云及“人医”好人陈双江等九位代表,畅谈了一年来立足岗位在文明创建和道德建设及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将坚守医者仁爱之心,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好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引领者。

王红波科长对我院以道德典型培树为重点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弘扬模范精神、做实文明创建提出工作建议:一是把选树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通过设立善行义举榜、举办道德讲堂、开展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在全院上下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助推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员参与文明创建。道德模范不是高不可攀,遥不可及,善行义举每天就发生在大家的身边,每个人只要怀揣一颗善良的心,拥有一颗伟大的心,立足岗位,默默奉献,也会成为一名平民英雄,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一朵浪花。


白方斌院长表示,道德模范和“人医”好人的事迹令人感动,是大家身上高尚的品格和精神感染了群众。医院要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的人尊重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同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敬业奉献、诚实守信、扎实工作;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以道德模范和“人医”好人为标杆和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爱岗敬业,奉献患者,为推进“三乙”医院等级创建、构建和谐行业共同不懈努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