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道德模范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举办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暨第一届白河好人颁奖晚会

2018-06-21 00:00 来源:
字体大小:【

德耀钖城,幸福白河。6月19日晚,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承办的白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暨第一届白河好人颁奖晚会在县体育场隆重举行。县委书记陈晖、县政协主席吴德莲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大明,陕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马瑞映应邀出席活动。

陈晖在致辞中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当前,全县人民正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而奋斗。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要求,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扎实推进新民风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敬业奉献、勤勉做事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学习他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助人为乐、关爱他人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崇高品格,学习他们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模范、关爱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颁奖晚会在歌伴舞《美好新时代》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随着温馨的氛围走进道德模范的精神世界,亲身感悟道德的力量。本次活动分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励志”、“助人为乐”、 “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六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事迹短片、致敬礼赞、颁授奖章、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道德模范、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平凡而感人的事迹打动了晚会现场的每一名观众,不时自发鼓起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道德模范、好人的崇敬之情。在歌伴舞《不忘初心》的乐曲中,颁奖晚会落下帷幕,每一位模范、好人的故事必将是一颗种子,在21万白河人民的心中生根发芽。

白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暨第一届白河好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镇各部门积极参与,共推荐各类道德模范、好人候选人120名,经遴选推荐、实地考察、专项鉴定、媒体公示、会议审定等多项程序,最终黄纯波等34位同志荣获白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称号,喻富顺等19位同志荣获第一届白河好人称号。他们的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集中体现了白河儿女的优秀品质,展示了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往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陕西好人代表;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群团各部门、中省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部门机关干部和城区数千名群众一同观看了颁奖晚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