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内容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让法律浸润童心

2021-05-12 11:41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者法治意识,近日,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和石泉县教体科技局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讲座分别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订的制定、沿革及背景,修订前后的变化,如何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根基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精彩专业的解读。通过以案释法、以事论法,结合实际典型案例对法律知识进行剖析,深刻阐述了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等方面各自应履行的法律职责和义务。

讲座中重点对低龄未成年人犯罪趋势,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时强制报告制度,防校园欺凌,防治网络沉迷,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界定,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干预、制止,树立优良家风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和学校教育对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等展开讲解。

整场讲座语言生动、案例详实、论证充足、深入浅出,为推动法治进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据悉,石泉县人民检察院与该县教体科技局将联合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进课堂、进家庭系列活动,共同建设未成年群体成长的有效屏障,共同呵护好明天,呵护好祖国的未来,为未成年人创造安全、舒心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作者:强雨薇 陈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