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十四运会武术散打与10公里马拉松游泳项目赛会志愿服务出征仪式

2021-05-07 16:34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鼓舞士气、聚集青年力量、提高服务本领,助力十四运,5月5日,十四运会武术散打与10公里马拉松游泳项目赛会志愿服务出征仪式在安康市体育馆举行。我市452名青年志愿者将奔赴赛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观众和游客提供各类公共服务。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市委书记、十四运会安康市执委会志愿者和观众服务部部长卢存安同志向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与10公里马拉松游泳项目对接高校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大队授旗,安康学院团委书记李光梓、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以非向媒体转播中队、颁奖礼仪中队、行政接待中队、竞赛组织中队等8支队伍授中队旗。

随后市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科科长、项目竞委会志愿者和观众服务处副处长刘献兵带领全场志愿者进行宣誓。大家铿锵有力的宣读着誓词:“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一份力量。”

卢存安在出征仪式上表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是非常辛苦的,但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际遇和阅历,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展示机遇。青年一代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志愿者和所有青年朋友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强化政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青春心向党,建功十四运,为办一场简约、安全、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出征仪式结束后,志愿者陈祖霖对记者说:“这次能参加十四运工作是我毕生的荣誉,特别是今天早上出征仪式放起国歌的那一刹那。我整个人内心深处是无比自豪和激动的,我很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我很激动我是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同样我也很荣幸我能参加这次十四运服务工作,所以在接下来的服务工作中,拿起自己昂扬的斗志和越挫越勇的干劲儿做好这次十四运服务工作!”

志愿者杨小易则表示:“我是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十四运志愿者主管,很荣幸能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对我的意义非常不同,能锻炼自己的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能力,我也很激动。作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能参加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运会志愿服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校园中所说:‘当代青年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将会努力干好十四运志愿者的服务活动!”

志愿者王尊晨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本次十四运的一名志愿者,我很高兴能够为本次十四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我而言这不仅是一次志愿活动,还是我作为一名陕西人的自豪,我将带着我的热情去奉献我的力量,做好志愿服务,让全国各地的朋友感受到安康人的热情好客,感受到安康美好的风土人情。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奔跑!”

作者:刘渊 魏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