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爱心驿站”建成运行

2021-04-02 09:09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为深化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汉阴县建立“慈善爱心驿站”总站,各镇及搬迁社区设立的10个分站建成运行。 

据悉,总站和各分站紧密互通信息,总站负责广泛发动县内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积极捐赠的衣物、家具、家电、生活用品,物资募集、登记、分类、管理、消毒和包装,定期向各“慈善爱心驿站”分站配发所需物资,指导各分站建立管理制度和爱心物资兑现及业务工作培训。各分站结合实际,策划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和组织实施,通过发动有需求的群众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垃圾回收分类、做好事善事、各种公益劳动、乡村环境保洁、评优树模、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等获得“道德银行”积分,根据积分可以在“慈善爱心驿站”兑现自己所需的物资,真正达到小积分“兑”出好日子,“小积分”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激发广大群众自觉融入崇德、向善、乐善、行善的队伍中,厚植文明向善的道德土壤,引领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冯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