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张沟桥社区:“四点半”课堂,让服务更有温度

2021-04-02 08:52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老师好!”3月17日下午,朱子然和小伙伴儿有说有笑地走进江北街道办张沟桥社区“四点半”课堂,礼貌地向志愿者老师问好。旁边的瑶瑶随手递来一包小饼干,想要和老师分享,老师微笑着婉拒了,“瑶瑶,要少吃零食啊!”虽然开课仅仅三天,但老师已经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不一会儿,从市二小、江北小学放学的十几个孩子陆陆续续来到这里,让原本安静的小教室一下热闹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318165924_副本.jpg

“四点半”课堂是张沟桥社区联合安康义工联成立的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张沟桥站点。2020年,社区结合辖区铁路职工子女多、老年人多、儿童放学无人监管的实际问题,在街道与安康义工联的帮助下,协调好场地,建立起儿童服务站,社区负责场地、招生、水电的硬件设施,义工联提供阅读、辅导作业、做游戏等软件服务。站内干净、舒适、温馨,书桌、图书柜、文具、电子琴等一应俱全,是孩子放学后的好去处。课堂为公益性,不收取任何费用。该项服务既缓解了家长上班不能及时接孩子的焦虑,又给孩子提供了培养兴趣、全面发展的舞台。

朱子然是市二小二年级的学生,也是“四点半”课堂的首批受益者,“爸爸妈妈都在远处打工,奶奶在家带我,她辅导不了我”,朱子然笑着说,“我喜欢来这写作业,这里有人陪,写完作业后还可以和同学玩会儿。”

IMG_0982_副本.jpg

“四点半”课堂是张沟桥社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一个新探索。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让社区居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作者:宋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