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新闻动态>文明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2021-03-17 19:40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16日,安康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宣传部长会议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主线,积极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15个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受到中央文明委表彰,33个先进典型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8人荣获陕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2人荣登“陕西好人榜”;9个单位及个人获评2020个全省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做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抓首要,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测评体系的重要内容、核心指标,推动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先进典型成为学以致用党的创新理论的排头兵。二是统筹推进破难题,积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认真总结试点成效,打造试点工作优秀案例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制定印发《安康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成效;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以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立足基层实际,推动文明实践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三是以创建文明单位为重点,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各级各类创建单位要毫不含糊抓首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在突出价值引领、培育文明风尚、彰显业务实绩上下功夫,使文明单位的干部职工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公民道德建设的引领者、同行业中的领跑者。四是以“厚德陕西·弘德安康”建设为载体,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我市《实施方案》,扎实做好身边好人评议宣传、道德模范选树和道德典型礼遇帮扶工作,认真做好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五是以深化新民风建设为着力点,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坚持以“扫盲点、抓协同、创新高”为主旨,积极探索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的乡村善治之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六是以强化机制建设为重点,切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加快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积极壮大志愿服务队伍,逐步建立多层次、多元化、开放式志愿服务项目库,不断提高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各县区委文明办主任,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相关负责同志,市委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中省驻安部分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和市直申创新一轮省级文明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