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身边好人 > 正文内容

谢宇轩:“奶奶,别怕,有我在!”

2021-03-12 08:20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一江清水滋养着一座爱心之城,一座爱心之城涌动着无数善举义行。3月8日,安康市汉滨区江北高级中学学生谢宇轩,挺身而出救助倒地老人的事迹,掀起热议,传为美谈。

“当时我老伴耳朵还流着血,多亏了这位学生,他当时也不害怕,也不怕脏,就上前去救助。”被救老人王春秀的老伴杨志军说:“非常感激谢宇轩,我老伴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

8日下午6点左右,江北高级中学刚刚放学,高二年级四班的谢宇轩像往常一样去吃饭,刚从学校门口,经西城阁,拐弯向中渡路时,突然发现前面马路上围了一大群人。

谢宇轩拨开人群一看,一老人倒在地上,有一滩血迹,看见围观人群无人上前帮助,谢宇轩赶紧拨打120和110,并冲到老人跟前。

“我当时没有多想,上去就蹲在地上,及时地去帮助老奶奶。”看见老人虽能睁开眼睛,但眉头紧皱,无法说话,谢宇轩赶紧左手扶住老人的头部,右手握着老人的手,并不断地呼喊安慰:“奶奶,奶奶,没事的,有我在这里,你不要怕!”

谢宇轩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询问围观人群是否认识这位老人的家属。幸好,此时有一位围观者说认识,便赶紧联系通知老人的家属。“过了大概十来分钟左右,120到达了现场,我帮助医生、医护人员把老奶奶抬上了担架,送进了救护车。”谢宇轩说。

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谢宇轩并未离开,而是和几位目击市民一起留在原地,直到警察到来。帮助警察做完笔录和现场指认后,谢宇轩才离去。

问及为什么会挺身而出,谢宇轩说:“我当时也没多想,救人要紧。虽然老奶奶不是我的家人,但是如果我的家人遇到类似的情况,也希望能有人去及时地做出帮助。”

谢宇轩说,当时听围观群众描述,王春秀老人是被一辆电动车撞倒,驾驶员骑车逃离现场。记者从警方获悉,肇事逃逸者已于3月10日被抓获,案件正在审理中。

“我们学校正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谢宇轩同学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校全体师生向他学习。”汉滨区江北高级中学团支部书记胡万雷说。

“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见义勇为……同样的安康少年,巧合相同的‘高二四班’,前有石梦林,后有谢宇轩,安康少年,在这座爱心之城越发闪闪发光。”网友这样热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