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内容

岚皋:举行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暨“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1-03-08 08:40 来源:文明岚皋
字体大小:【

3月3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岚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暨“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在岚皋广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周康成,县人大副主任马天丽,县政协副主席赵雪琴等出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磊致辞,南宫山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唐直平主持,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城区各文明单位、各社区、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代表,各镇村、各机关事企业单位妇联主席、妇联主任,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及社区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中,通报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岚皋县“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的决定》《关于表彰岚皋县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新时代“最美家庭”“ 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的决定》,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随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宣读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议书,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8个常备志愿服务大队进行了集体宣誓。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周康成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理论宣讲、政策咨询、文艺演出、法律援助、科技服务、寻医问诊、爱心义剪、有奖竞答等30余志愿服务活动如同百花争艳。同时,万名志愿者如同散落在岚皋大地的星辰,在集镇社区、村庄院落、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等场所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展开,处处身影涌动,处处欢声笑语、处处幸福满满,人民群众的感情增进了,心也凝聚了,如同这三月的风,暖着岚皋这座文明之城。


据了解,下一步,岚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县直各有关部门聚心聚力,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切实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通过创新志愿服务机制,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让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在传播文明中担当作为,在传承实践中创新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