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一小:开学第一课,从党史教育开始

2021-03-02 10:48 来源:汉阴县城关一小
字体大小:【

“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党的恩情,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树立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远大志向,踏踏实实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党的100生日献礼!”3月1日、学生返校上课第一天,汉阴县城关一小举行“铭党恩、学党史”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军在国旗下讲话中向全体学生发出号召。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学期,汉阴县城关一小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把党史教育作为学生开学第一课,结合校园文化生活与学生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培养广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理想信念,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当天,该校党支部组织全校少先队中队长举行了中队学习党史启动仪式,并以《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我把党史教育与《语文》、《道德与法治》学科结合起来,孩子们听得很认真,下一步我校党支部继续精心准备,让党史教育讲座活动办得更加生动,激励震撼学生心灵”本次主讲人、该校党支部副书记方务银说。


在下午进行的《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班会课上,各班以开国大典这一重要历史事件为教育题材,引导广大学生认识中国共产党翻开历史新篇章的丰功伟绩。少先队作为学校红色组织,该校还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宣传阵地,为全体学生推出了党史教育红领巾微广播,并将每天推出专题内容让学生聆听学习。


该校负责人表示,本学期将通过党支部学习教育、少先队活动、德育教育“三联动”,把党史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融汇于校园生活,让学生充分知晓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史,通过丰富多彩、活泼生动的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学生真正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今天的幸福生活的道理,立志争当爱国爱党的新时代好少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