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身边好人 > 正文内容

“好媳妇”秦花:柔肩担重责 患难见真情

2021-02-24 08:29 来源:陕西文明网
字体大小:【

秦花,女,1984年11月出生,安康市旬阳县人,群众,家住旬阳县神河镇湾寺村四组。丈夫受重伤成为植物人,就连医院专家都说醒来的可能性渺茫,可妻子秦花却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只要他有一口气,我绝不放弃!”如今,奇迹真的发生了。

“我很清楚的记得,老公嘴角微微搐动两下的那一瞬间,我激动的叫了起来,我是不是在做梦。”

事情发生在5年前,丈夫在甘肃金矿打工受重伤,导致昏迷不醒,经检查脑干受损,成了植物人,就连医院专家都说醒来的可能性渺茫,但妻子秦花坚定的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只要他有一口气,我绝不放弃!”


一场噩耗 击碎了这个平静而幸福的家

2004年春天,她和丈夫何皆波结婚,2005年喜得一子,和公公、婆婆组建和睦幸福的一个大家庭。

然而,就在2015年5月12日,这种平静而幸福的生活被彻底击碎。这一天,接到电话得知老公受了重伤,有生命危险,顿时如同晴天霹雳,秦花一下满脑一片空白,急着要去看老公,却被家人拦住了,因为在那个时候,秦花身怀二胎已五个多月,她的公公先赶往医院。

公公告诉秦花,手术是做了,但何皆波依然昏迷不醒,不吃不喝、不能说话、不能动,医生说他成了植物人,只能靠营养液来维持生命。

为了照管丈夫,秦花决定放弃生下这个孩子。她拿掉了腹中的孩子,没顾上休息,便匆匆赶往医院。看着病床上的丈夫,秦花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让他醒过来


欠债40万 守护奇迹的出现


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如今,奇迹真的发生了。精心守护在床前8个月,呼唤了8个月,植物人丈夫终于苏醒了,绷在她心里的这根弦稍微放松了点儿。

2015年12月4日晚上,秦花给丈夫讲了个幽默笑话,讲完看到丈夫嘴角抽动了两下,她连忙把这个惊奇的表现告诉了医生,医生激动的问她是怎么唤醒的,她说了刚才的过程。听后医生也为之惊叹:之所以有奇迹出现是因为爱的呵护。

听说西安医院针灸效果比较好,秦花与家人商量,决定把丈夫转回西安治疗,2015年5月23日住进了西安脑病专科医院,药物、针灸综合治疗,这一住就是三年,欠下40万元巨债,可她还是不放弃治疗。

在这五年里,秦花不离不弃,每天给丈夫讲他们过去的生活,讲幽默笑话,给他听音乐,讲孩子在家的生活、学习等。床上躺了整整五年的何皆波,身上从未出现过褥疮,秦花每天帮他翻身、擦身体十余次,按摩至少4个小时,病友,护士、医生都称她是个好媳妇。


坚定信念,守护着这个有爱的家



“我的丈夫是一个很有上进心、有责任心的好丈夫,他为了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吃苦耐劳,对我更是百般的好。”直至今天,无论再苦再累,秦花没有一点怨言,一直还在说自己的丈夫很好。“只要有这个人在,我依然爱他,我要守护着这个家。”秦花热泪盈眶的说道。

如今,转眼五年时间过去了, 孩子已经初三,面临中考,秦花晚上在街上陪娃学习,早上赶回老家照顾丈夫,风雨无阻,她说“天天如此虽然很累,但看到丈夫现在恢复的很好,大脑已经有意识了,能听懂家人的讲话,可以开口说话了 ,不枉费五年来的细心照顾,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为了这一天,我等了整整5年,过去一天天的操心、流泪、出汗、消瘦都没有白费。”秦花抹去脸上的泪水说道。

你不能走路我当你的腿,你不能说话我当你的嘴……这是秦花时常对她丈夫说的一句话,激励着丈夫早日康复,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看到丈夫一天天的好起来,我也想找点事情干,经村支部介绍我申请公益岗位,湾寺村的保洁绿化员,一年下来挣5000元工资,一边丈夫也照顾了,还能补贴家用。她责任心强,负责的路段干干净净。村里的干部群众都夸赞她是个孝顺能干的好媳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