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身边好人 > 正文内容

张军:天寒人心暖 爱心见真情

2021-02-22 08:45 来源:
字体大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农历辛丑年春节前夕,爱心人士张军先生刚刚忙完公司的事情,连早饭都没顾得吃上一口,就带着家人赶到广佛镇中心小学贫困学生家中,为孩子们送来慰问金,据悉本次张军先生专门资助资金10万元,用来资助和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张军先生是平利县广佛镇铁炉村人,自幼家境贫寒,未能完成学业就外出打拼,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经过自己多年不断努力,成为一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张军先生成功之后,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母校。多年来,他一直为广佛镇各小学默默做着贡献,十年前他就给学校捐赠了桌凳,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每年六一儿童节期间,他都会回到学校看望师生,捐赠现金和物资给学校,十年间从未间断。现在每年给全校的学生捐赠冬、夏校服各一套;2019年当得知该广佛镇中心小学新建的食堂缺乏餐具、餐桌等配套设施时,他立即拿出25万元,现场联系采购和供货商为学校装备标准化的食堂和餐厅,解决学校1000余名师生的后顾之忧,还专门为师生购买服装;2020年“六一期间”张军先生再次拿出10万元看望广佛小学师生;2021年1月6日,张军先生还专门委托学校把2000元爱心助学金送到,家遭巨变贫困学生胡亚鑫和家人手中,成为广佛捐资助学的一段佳话。

活动最后,广佛镇中心小学校长臧德刚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把写有“爱心点亮希望,真情播撒人间”的锦旗赠送给张军先生,感谢他多年以来的爱心捐助,帮助贫困学生渡过难关,让孩子更好的在学校接受教育,快乐成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