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宁陕:志愿“防疫” 青春在行动

2021-02-07 10:56 来源:
字体大小:【

在秦岭深处绿都宁陕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里,有这么一批返乡的莘莘学子,利用假期,积极为村镇防疫工作献上自己的微薄力量,志愿投入到当前防疫的工作中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杨航,男,西安外事学院大三学生,中共党员;张杰,男,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团支部书记;马娅文,女,西安科技大学大三学生;刘德宝,男,西安培华学院大二学生,李雪松,男,渭南师范学院大四学生。作为最先返乡的几名大学生,在通过新闻、网络看到那些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志愿者们的感人事迹和镇村防疫工作的严防把控下,他们想,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是否也应该力所能及的为村上做些什么。想到这里,杨航立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又联系了其他几名刚刚回到家休假的大学生,一同来到太山庙镇油房村村委会主动请缨“参战防疫”。


他们有的协助村委进行安置小区进出人员管理量体温、健康防护知识普及;有的负责巡逻村庄,提醒村民出门戴口罩,减少出门次数,不要聚集;有的负责信息咨询、人员统计等工作,就这样,大学生们的“防疫战”打响了。


有人问他们“又不给你们钱,还天天值班,而且还有被传染的风险,你们不怕吗?”他们的回答是:“怕,但是我们不愿意看到我的家乡被疫情所困扰,我们也不愿意看到我的家人们每天只能待在家里不能正常出行”。

这就是普普通通的当代大学生,他们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他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亲临防疫一线,但他们甘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当我戴上袖章的那一刻,仿佛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之重”,这就是这群志愿者的心声。时刻谨记不能辜负了人们的期望,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


世界上哪有什么英雄,只是有一些人在负重前行罢了。对待疫情,莘莘学子们冲锋在前,倾力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萤火之光虽不及皓月,但至少能照亮脚下站立的土地”。相信在许许多多像杨航、张杰、马娅文、李雪松、刘德宝这样的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下,疫情终将战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