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 正文内容

【省级文明社区】汉滨区老城街道办事处

2021-02-01 17:25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近年来,汉滨区老城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以培养一批特色典型的志愿服务者、服务队、服务项目为目标,结合各阶段重点工作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为了保护好汉江水环境,老城街道组织成立江边巡逻队,开展全天候巡逻,对洗涤、丢垃圾、随意倾倒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汉江水上救援队泳者也主动加入志愿服务行动,游泳及时打捞河面漂浮物。除了行为上的劝导,江边近500名志愿者通过张贴发放倡议书、口头劝导、网络“线上”宣传等形式引导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目前,临近河边的大北街社区、西大街社区、东关社区、西关社区申报“保护母亲河”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并获得省级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老城街道各社区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发放倡议书、号召公餐饮食、传递防护手段、集中消毒消杀、落实健康监测等,分类分项目开展活动,确保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能与各项重点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规模的联动。同时,发布志愿者招募计划,招募辖区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此外,为推进文明老城建设,老城街道各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用好“一约四会”,根据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走访慰问、文明倡导、新风宣传、卫生清洁等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垃圾分类、举办文艺汇演、组织理论学习等,实现民风向好转变。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