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身边好人 > 正文内容

陕西省委文明办发布2020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 安康2人上榜

2021-01-05 18:16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31日,陕西省委文明办发布2020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经过逐级推荐、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共有24人(组)上榜。他们中有无私护佑每一颗幼小心灵的青少年维权保护志愿服务者周莉霖;有二十余年不间断资助贫困学生的银行职工熊自儒;有跳入3米多深的汉江救起落水女子的工人马涛;有20年来诚信经营农家乐的店主李先荣;有37载教书育人爱校如家的校长孙耀卿;有因公殉职的老虎城村党委原书记韩宪忠;有二十年无怨无悔照顾患病妻子精心抚养一双儿女的高世美………他们的好人故事让我们真切直观地感受到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正能量。其中,安康2人上榜。

  助人为乐(1人)
 

  熊自儒,女,1971年1月生,岚皋县农商银行职工。多年来,她一直资助4个困难大学生、6个重症病人和4个困难家庭。2001年3月,她给一位患病补鞋匠投放1.5万元信用贷款,个人资助1000元,帮他联系西京医院,成功做了手术。2012年,她帮危房困难户林盛海贷款6万元,免费帮他们设计房屋建筑图,还帮林盛海父子找到外出务工的门路。近三年来,她不断资助弱势病人,陆续捐款给患病教师500元、白血病患病小伙600元、烧伤女孩700元、患肺癌矿工500元、肝衰竭病人1.85万元。

  
  孝老爱亲(1人)


  尹小芬,女,1989年12月生,安康市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村民。2010年,尹小芬经人介绍与苏业成结婚。婚前,尹小芬夫兄已经瘫痪在床两年,但她仍义无反顾地嫁进苏家并担起照顾夫兄的责任。夫兄苏业鹏在山西矿上打工遭遇矿难,两条腿高位截肢,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靠别人照顾。几年下来,尹小芬整个瘦了一圈。为了更好照顾夫兄,尹小芬一家省吃俭用,买了一台电视机放在夫兄床边。在照顾夫兄的同时,尹小芬还种田种菜,抚养教育儿子。虽然辛苦,但她从没抱怨过,总是笑呵呵地对待每一个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