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弘德安康 > 正文内容

紫阳: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25 09:43 来源:紫阳县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紫阳县以整合现有统战资源为切入点,围绕乡贤工作“建库、建会、建馆”的阶段性目标,先后组织召开了三次乡贤工作推进会,专题安排部署乡贤工作,成立了全县新乡贤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紫阳县乡贤统战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促进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铺设乡贤回乡之路,加快乡贤回乡之速,发挥乡贤回乡之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县建立了973名乡贤人才数据库,在焕古、瓦庙、高桥、向阳、毛坝等镇相继成立了镇级乡贤会,组织开展了“乡贤+”系列活动,积极引导乡贤在招商引资、公益助学、基层治理、参政议政等方面发挥参谋助手、沟通桥梁和示范引领作用,为紫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下一步,紫阳县将在“全”上下功夫,加快推进镇级乡贤会全覆盖;在“实”上出实招,努力发挥好乡贤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合”上作探索,统筹资源优势,加强乡贤会参与党委中心工作的有效衔接,形成“乡贤+”统战工作格局。
作者:张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