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汉阴举行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扶贫“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2020-12-07 10:06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5日,由汉阴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县志愿联盟承办的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扶贫“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凤凰广场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宗山主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县政协副主席符清野为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项目表现突出的5个“爱心单位”和4个“爱心大使”颁发奖牌。

  启动仪式上,县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宣读了《“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全体志愿者齐诵志愿服务誓词,汉阴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代表发言并发起倡议,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帮助山区贫困儿童和贫困户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暖冬温暖包”现场分装活动中,将棉衣、棉鞋、帽子、围巾、书包等11件以保暖御寒为主的物品整理到收纳盒中,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
  据了解,县慈善协会、县志愿者联合会在“99公益日”活动中,通过网络、手机等多种渠道宣传发动,从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企业、个人募集资金,为汉阴山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及孤残等儿童筹集“壹基金”温暖包143个。分装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将到帮联贫困村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并分别承接发放任务,将温暖包送到孩子们手中,帮助他们温暖度过寒冬。

  来自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汉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志愿联盟、各民间公益组织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