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道德模范 > 正文内容

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2020-12-07 08:25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11月30日,汉滨区大竹园镇二联村举办第五届道德模范表彰暨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助脱贫活动,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汉滨区区审计局帮扶单位干部,及大竹园镇干部群众共计4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这是二联村连续第五年举行新民风表彰活动,镇文化站、司法所、卫生院、派出所、金融机构的宣传服务展位围满了前来咨询政策和领取小礼品的群众,平安建设、金融政策、抵制非法集资与防金融诈骗等工作均得到了有力的宣传,工作人员耐心地服务更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费扶贫展位,来自本村和邻村的农特产品更是被群众、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纷纷抢购。

自脱贫攻坚开始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康市分行、汉滨区审计局定点帮扶汉滨区大竹园镇二联村,帮扶成效可观,截至2020年共计脱贫153户530人,贫困户全部清零。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突显帮扶责任,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还向二联村捐赠8万元,用于二联村产业发展及扶贫爱心超市正常运转。

近年来,大竹园镇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中的民风建设问题,通过树立模范和标兵,开展道德评议,实施移风易俗,落实志智双扶,通过选好模范人,讲好模范故事,举行道德模范表彰及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入人心,“诚、孝、俭、勤、和”的道德操守得到大力弘扬。

作者: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