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内容

汉阴城关镇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

2020-10-27 16:32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近日,汉阴县城关镇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该站以志愿服务为重要载体,以“传思想、传文化、传风尚、传关爱、传科教”和“强信心、聚民心、立正心、暖人心、筑同心”为实践主题,以社区群众为主要对象,以深入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讲活动,讲“活”时代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价值和新时代文明风尚。

为切实建好、管好、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该县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并把握主题主线,以志愿服务为载体,调动各方力量,大力开展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深化和拓展“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成果,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社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主阵地。同时,创新工作思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针对社区特点和群众需求,采取“菜单+点单”、“集中+分散”、“固定+灵活”、“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原则,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提升服务水平、扩大社会影响,为社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作者:郝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