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一小庆“国庆”爱国经典诵读献礼祖国生日

2020-09-30 12:49 来源: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字体大小:【

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生日来临之际,汉阴县城关一小举行了庆“国庆”第九届经典诵读活动,全校30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在经典诵读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向祖国妈妈深情告白。

本次庆祝活动以年级组为单位,分为方阵整体诵读和登台精选诵读两种方式开展,师生齐上阵、共参与、同欢庆。学校成立了专门的评委组,并设立了最佳创意奖、最佳表演奖、最佳组织奖,诵读内容均选自所学语文、国学和经典诵读课程,旨在展示国学经典进课堂教学成果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激发爱国之情,增强民族自豪感。为了使庆祝活动丰富多彩,该校还安排了校园管乐团A团和B团、体操社团等登台穿插表演,同时还邀请了家长代表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师生们挥舞着五星红旗,一起放声歌唱,整个校园红旗飞扬、歌声嘹亮、一片红色海洋,充满浓郁的节日喜庆氛围。在校园管乐团现场演奏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在整体诵读环节中,各年级方阵整齐洪亮的诵读声在校园上空阵阵回响。登台精选诵读环节尤为精彩激烈,爱国经典诗文《七律·长征》、《少年中国说》等诵读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其中,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用童真的语言歌颂了党和国家在抗疫斗争中的正确决策和英明领导,赞叹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再次点燃了学生的爱国心和成才志。

长期以来,该校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上好爱国主义必修课,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坚定学生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今年该校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契机,先后举行主题升旗仪式、手抄报比赛、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经典诵读等活动,用多样方式教育学生怀揣爱国之心,立下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  

作者:刘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