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大河中学启动“国学经典千人晨诵”活动

2020-09-30 12:43 来源: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字体大小:【

伴晨露,迎朝阳,秋季开学以来,每日清晨6:50时,汉滨区大河中学“国学经典千人晨诵”活动准时开始,数千学子齐聚操场,用琅琅书声唤醒睡梦山乡,这是位于大山深处的大河镇每天最有温度、最有灵魂的苏醒方式。朦胧的晨光,整齐的队列,阳光的学子,洪亮的书声,见证着大山深处青年学子最明媚的梦想,成为大河集镇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相约经典长河,最是书香致远。为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提升校园文化生活品质,秋季开学伊始,汉滨区大河中学启动了“国学经典千人晨诵”活动。据了解,千人晨诵活动由该校语文组牵头组织,本年度晨诵活动主要围绕“惜时”“梦想”“读书”等主题进行,面向初一至高三师生长期开展,诵读的主要内容为中华优秀经典名篇。

书香浸润校园,诵读伴我成长。活动启动以来,师生反响热烈,积极参与,热忱高涨。以激情诵读致敬经典,用体悟参与传承文化,用实际行动激发学习热情。“国学经典千人晨诵”活动的开展,为师生成长注入了强大持久的精神动力,在全校营造出继承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良好氛围。  

作者: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