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童心颂祖国 欢歌迎中秋

2020-09-30 12:43 来源: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字体大小:【

首首红歌赞祖国,阵阵歌声颂党恩。9月28日,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1周年暨迎中秋歌咏比赛。1000多名师生以唱红歌的形式赞美伟大祖国,向新中国71华诞献礼。

庆祝活动在学校新学期刚组建的管乐队演奏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帷幕,管乐队通过短时间训练,在全校首次登台亮相,整齐划一的精彩演奏,博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活动中,《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爱你中国》《祖国祖国我爱你》《爱我中华》《红星闪闪》等一系列红色经典爱国歌曲伴着激昂的旋律和稚嫩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师生们精神抖擞、热情饱满,舞台上,同学们着装整齐、气宇轩昂、朝气蓬勃,群情激昂、高潮迭起,表达了广大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20个班级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了低、中、高三段一、二、三等奖各3名,12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奖。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师生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节日喜庆气氛,激发和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作者:陈珠芳 韩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