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我们的节日>中秋 > 正文内容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喜迎国庆 守护汉江”健步行

2020-09-30 12:23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9月26日下午,汉江边一桥至四桥段健身步道上,80余名市纪委监委干部开展“喜迎国庆 守护汉江”健步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9110911.jpg

活动期间,看到沿途的零星垃圾,纪检干部纷纷捡拾,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还有不少干部走到江边,捡拾河滩上的垃圾。在他们的感召下,有群众主动加入到队伍中来。

“国庆节前夕举办健步行,让大家在愉悦心情、锻炼身体的同时化身环保卫士,我觉得这种庆祝方式很有意义。”市纪委办公室干部杨婷婷说。

机关干部平时忙于工作,常常疏于锻炼,更难得有机会和同事共同开展户外活动。举办环保健步行,正是市纪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

为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环保实践,本次健步行还专门设立环保贡献奖,奖励在活动中捡拾垃圾最多的干部。同时以支部为单位,分中年组和青年组开展合唱比赛及趣味游戏,确保活动参与度,增加趣味性。

据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康波介绍,让干部走出机关,亲近自然,获得更多文化营养,传递更多正能量,是市纪委监委建设和谐机关,增强机关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载体,也是“庆国庆”的别样方式。

作者:张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