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我们的节日>中秋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教体局开展“双节”慰问贫困户活动

2020-09-30 12:20 来源:
字体大小:【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安康市汉滨区教体局机关干部带着浓情厚意,走进包联的石梯镇花果、双联、叶沟3个深度贫困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的贫困户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帮扶中,区教体局干部分头行动,进村入户,为各自包联的贫困户送上了月饼等节日慰问品和温馨祝福,与贫困户拉家常、话丰收,认真核算当年收入,向他们宣传“四不摘”的脱贫帮扶政策,详细了解各家的生产生活所需所求,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持续改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如期脱贫摘帽,过上小康生活。

该局干部结合此次“双节”入户走访慰问,严格按照区上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根据反馈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补贴、地力补助、计生及养老保险发放台账等相关资料,核算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的收入,认真填写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和联户帮扶记录,为村上组织脱贫评议做好准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