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 正文内容

安康水电厂精确调控库水位助力扶贫重点工程

2020-09-24 11:58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9月22日,541国道紫阳汉王至洞河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桥墩施工顺利完工,至此工程涉水桥墩已全部竣工。该工程项目经理表示,感谢安康水电厂协调配合,精确调控库水位,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

9月中旬安康水电厂分别收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及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降低火石岩电站库区蓄水位的函。因541国道建设尚有2座涉水大桥下部结构尚未完工,为实现今年路基桥隧贯通目标任务,需要协调将库区水位降低至312.5-313米区间运行并保持一周时间,保障重点扶贫工程,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该厂高度重视,立即调整汛末水库蓄水运行方式,牺牲水库经济运行效益,根据541国道建设需求拟定9月14日至23日水库运行方式计划,并向陕西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提出申请。工作人员密切关注流域秋淋降水过程,及时调整机组运行方式,9月20日,安康流域出现强降雨,该厂紧盯入库流量变化,立即调整全部机组满负荷发电,减缓水位上涨。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关注水位、雨情,多次和541国道建设项目部沟通,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在施工的最后关头密切联系省调延迟机组减负荷,为工程施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541国道紫阳汉王至洞河二级公路改建工程,属于国家秦巴集中特困地区交通扶贫项目,也是安康市“十三五”规划的石紫岚沿江生态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该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全长52.25公里,新建大中桥63座,其中库区涉水大中桥梁19座。涉水桥梁只有在汛期汉江低水位时才能施工,工程建设3年来,安康水电厂准确传递水情信息,精确调控水位,为工程建设指挥部制定施工方案提供了依据,有力保证了工程的高效施工。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快沿江经济发展、奋力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支撑,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

作者:周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