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多举措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09-24 11:51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近期,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度,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宣传工作,大力营造人人参与氛围,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落实见效。

市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机关年度学习内容和学习计划,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生活垃圾投放点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标识,指导生活垃圾投放人分类投放,并安排专人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台账。同时,积极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知识宣讲,不仅让全体干部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更是将垃圾分类意识延伸到家庭,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目标。

作者:杨京保 邹黄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