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宁陕:亮化提升工程 扮靓城市夜景

2020-09-24 11:26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亮化水平、美化亮化城市夜景,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绿都宁陕。近日,宁陕县住建局(城管局)、县创建办开足马力,全力做好城区亮化提升工程。

亮化提升工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在巩固平时路灯维修成果的基础上,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分批次、分点位,加班加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健身步道等公共场所路灯、景观灯、亮化设施及附属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和全方位维修,及时消除城区小街小巷的路灯“盲区”、点亮城市的“眼睛”。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复审的同时,保障即将临近的“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亮灯率。此外,还加强对路灯、景观灯附属设施的细致检查维修,旨在消除隐患,确保所有亮化灯饰正常、安全运行,把靓丽的绿都宁陕夜景展现给八方来客。

市民王先生谈道:“近年来,我们县城夜景打造得越来越绚丽了。晚上出来散步、健身,总是会看到许多人拿手机拍照,我也非常喜欢宁陕的夜景。时间久了,灯盏难免会有破损,维修人员定期进行维护会比较辛苦,应该为他们点赞!”

截至目前,共维修路灯、各类景观灯600余盏次,维修其他亮化设施10余台次,及时处置和恢复交通肇事被撞路灯及其他损毁路灯30余组,确保了城区亮化设施完好率达100%以上,亮灯率达98%以上。

作者:王辉 辛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