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汉阴荣获“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区域竞争力”荣誉

2020-09-09 10:02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8月30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上,汉阴现场推介了汉阴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并在颁奖仪式上领取“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区域竞争力”奖。

据悉,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是《环球时报》社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中国城市国际化发展搭建的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服务平台。

近年来,汉阴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的关键举措,对标一流标准,突出重点、持续用力,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加快职能转变,跑出行政审批“加速度”。抢抓全省首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机遇,全方位推进行政审批提质提速提效,今年以来,全县集中办理各类审批和公共服务类事项11.6万件,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加强制度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完善保障机制和配套政策,增强供给合力,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稳步前行,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持续激发,上半年全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246户,同比增长0.6%,其中企业增长41.6%。精准精细服务,打造发展环境“升级版”。以政务服务的提档升级,推动政务质量和发展环境的“双提升”。通过坚持高位推动、对标一流、服务为先的理念,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汉阴取得了2019年营商环境监测陕西省优秀、安康市第一的成绩。


作者:周凤群 沈彩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