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 正文内容

感悟优良家风 弘扬廉洁文化

2020-09-09 08:33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向上向善的优良家风,9月1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前往安康市家风馆参观学习。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涵,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走进家风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家国情怀古今优秀家风”“家范流芳安康优秀家训”“当世镜鉴家风坏祸无穷”“德耀金州新时代新民风”四个单元,深入学习了解历史名人和安康本土优秀家规家训及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家风故事,并对照反思了部分家风不正的警示反面案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条条家训、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生动故事,充分地展现了家风文化中蕴含着的廉洁思想、家国情怀、家教智慧。大家纷纷驻足观看,领略名人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以及深刻内涵。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感悟到了良好家风精神、和谐家庭关系的重要性,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把家风建设放在首位,廉洁自律,修身齐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传承社会文明,弘扬家庭美德,不断努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作者:卢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