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建设>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高新区《信用承诺让“一网通办”更畅通》获评陕西省第二届信用建设典型案例

2020-09-09 08:29 来源:高新区
字体大小:【
     近日,陕西省第二届信用建设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公布。全省共征集案例131个,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30个典型案例,其中安康高新区《信守承诺让“一网通办”更畅通》获评典型案例。
  “信用承诺一网通办”是安康高新区改善投融资环境,畅通政企互动渠道的“不见面”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举措。依托省市一体化政务服务网和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安康高新区营商综合服务系统,积极探索信用信息和政务服务信息数据共享和关联应用,创新了涵盖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用监测、分类监管,事后联合奖惩、信用修复等闭环机制,大幅提升行政审批和涉企服务等线上申报受理和节点流转的效率,切实发挥 “一网通办”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优势,真正做到了“守信者畅通无阻,失信人寸步难行”,积极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社会氛围。
  安康高新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与信用体系建设有机结合,整合行政审批和涉企服务要素要件,打通网上办事“绿色通道”,统一设置9大类《信用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84类200项事项办理的具体流程和操作规范,全面推行审批代办帮办或容缺受理型信用承诺,通过信用承诺部分取代前置手续、审批报件。同时,制定了《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工作机制(试行)》,对信守承诺的企业,通过建立和完善企业诚信档案,实行“绿灯常亮、一网畅通”;对失信行为的企业,建立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的信用约束机制,为全面实施差异化服务和信用分类监管提供机制保障。
  目前,基于安康高新区营商环境综合服务系统的“信用承诺一网通办”机制已惠及各类市场主体100余家,实现一般事项和复杂事项审批时间比法定时间提速40%以上,办理环节平均压缩66%,办理材料平均缩减29%。
作者: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