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我们的节日>端午 > 正文内容

市科协开展“情系端午•文明餐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8 17:48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4日,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现代文明理念,构建和谐邻里关系,市科协联合市营养学会在老城街道办兴安社区开展“情系端午·文明餐桌”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和机关全体党员以及社区干部群众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营养学会秘书长崔峰峰为大家作了科学饮食、合理膳食以及推广公筷公勺、打造文明餐桌科普讲座,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了日常营养保健知识。随后,邀请鼓楼社区的郭俊东师傅,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粽子的不同包法和技术要领。居民们围坐一起,用社区工作人员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等食材包起粽子,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天在社区集中包粽子,既学习了端午文化,又增进了邻里友谊,很有意义,很开心。”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市科协机关党员为民服务意识,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行动走深走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