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 > 正文内容

平利:一家庭喜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荣誉称号

2020-05-19 16:09 来源:安康党办
字体大小:【
5月15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凯,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出席发布活动并共同揭晓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当天发布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中,既有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公安干警家庭,也有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社区志愿服务、后勤服务、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等各类家庭典型。

我市黄晓春家庭

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下面让我们随着小编

一同走进他们的故事

黄晓春,城关镇卫生院的医生;丈夫黎世军,平利县超能民爆公司职工;儿子黎明,平利县特巡警大队的一名90后队员。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黄晓春和儿子黎明都被抽调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母子二人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这场战役中,把“佳节”变成了“加班”,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抗“疫”之歌!


腊月二十七在设立的安平高速平利西出入口观测点,母子两人一起成为这里的工作队员,母亲负责给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儿子负责核查车辆信息,虽说在同一处执勤,但两人的执勤时间却正好错开了。

今天本来是黄晓春轮休的日子,她特意赶到平利西执勤点陪儿子黎明值了一次班。这是母子两人在平利西执勤半个月以来的首次同岗。母子两人最近的一次同桌吃饭应该还是大年三十,那天,黄晓春值班到下午四点,黎明七点就要开始执勤,往年都要弄满满一桌菜的黄晓春只得迅速弄出几个菜,那是印象里吃的最简单、最匆忙的一顿团年饭。83岁的奶奶一直等孙子回来看春晚,只是凌晨三点,黎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母子两人这几天的交流基本靠微信,忙起来的时候,一个信息要很久才得到回应,黎明发给母亲的拜年红包自动退回来母亲都没有发现,儿子答应了黄晓春很多次的“回家吃饭”最后都食言了。黄晓春说:“以前总觉得他还是个孩子,尤其是知道他也要在平利西执勤后,内心其实是担忧的,毕竟是一线,风险是难免的,再说他年轻,应急应变能力不老练,担心他应付不来。”但是现在看到站在执勤岗上那个挺拔的身影,黄晓春发现儿子是个男子汉了。


看到朋友圈里对春天的各种期待,黎明想:等疫情过去,一定带着家人,去好好看看祖国的美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