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流水镇:疫情防控不懈怠 春耕生产不放松

2020-02-17 15:51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大小:【

“现在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把口罩带好。”在流水中心社区“愚公农业园区”地块里,流水镇镇长陈伟、副书记佘家喜等一边叮嘱园区工人戴好口罩,一边与园区工人了解春耕生产的准备情况。

“我们园区是2月12日开工的,每天有10几个工人,计划春季种水稻15亩,目前育苗工作已经做好,春季茶园追肥改造400亩、种植蔬菜瓜果等5种苗,板栗嫁接50亩”园区负责人方明清给镇长陈伟介绍说。

与往年春耕不同的是,今年劳作的村民们都戴上了口罩,采取分散劳作的形式,要求村民不密集扎堆、不帮工、不换工。流水中心社区副主任郭伟告诉笔者说;“我们让村民做好严格防护措施,戴口罩,测体温,保持一定距离,确保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流水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早部署、早安排,统筹兼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在落实“三盯一”防控责任的同时,结合“网格化”管理机制同步摸清2020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贫困户做好春耕物资储备、惠农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等基础性工作,确保2020年经济发展稳定向好。

据流水镇农业部门统计全镇共有12个农业开发公司,3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9个农业园区,流转土地17362亩。2020年全镇计划发展茶叶种植1350亩,发展魔芋种植780亩、种植蔬菜3590亩、林果3500亩、中药村750亩、养蜂1800箱。

作者:张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