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石泉县熨斗镇:别出门,你需要的东西我来代购!

2020-02-04 17:03 来源:石泉县委文明办
字体大小:【

     “最近别出门,有需要采购的东西列下清单给我,我们会安排袁先平直接给大家送到村委会或者家门口。”从正月初六开始,刘家湾驻村工作队安排专人负责登记、采购群众急需的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

     “外出返乡人员接触隔离的可自行到村委会登记,未接触隔离的指点专人上门统计,湖北返乡人员由帮扶干部根据群众生活需求直接采购并送上门。每个村民小组落实一名党员为联络人,电话联系减少群众外出,切断病毒输入、扩散。”刘家湾村驻村工作队长牛少定介绍。

     通过前期摸底数据,刘家湾村外出返乡人员125人,湖北返乡人员1户1人,武汉返乡人员1户4人,加之刘家湾村五组与西乡县、汉阴县接壤,特殊的地理位置给刘家湾村疫情稳控工作带来极大干扰,为避免人群流动,刘家湾驻村工作队建立了“代购”机制,群众只用安安心心呆在村内,其他生活必需品由驻村工作队统一联系供货商供货。

     “我们坚决不会因为疫情涨一分钱,就算外面涨价了,我也不能给自家乡亲涨价,作为一名党员,能参与到这场防疫战中,我很骄傲,一定妥善供应刘家湾村村民的生活必须物资。”村上的年轻党员袁先平向工作队承诺到。

      目前,熨斗镇各村纷纷开启和刘家湾一样的“代购”模式,外围设关立卡,内部解决群众生活需求,形成居家隔离和减少外出的良好闭环,杜绝疫情蔓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熊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