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道德模范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2020-01-22 11:51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礼遇和关爱,2020春节前,安康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在全社会营造出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1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一行走访慰问第三届陕西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远峰。在汉滨区老城街道培新街社区,罗雪剑与王远峰亲切交谈,对他收留残障儿童、照料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帮助重病患者的善行义举给予高度肯定,并送上“福”字、新春对联、慰问信和慰问金,鼓励他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身边人,让更多的人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

1月以来,文明办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陆续对全市30名家庭生活相对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分别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新春的美好祝福。同时,各县区也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德的价值导向

“幸福年·最安康”2020年安康市春节联欢晚会于1月20在汉江大剧院隆重举办,专门安排60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代表,与市上领导、社会群众代表共12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道德典型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做好事、献爱心。


近年来,安康充分发挥各级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促进了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不断涌现,推动“厚德陕西·弘德安康”建设的深入开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