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思想道德建设>道德模范 > 正文内容

省委文明办第四慰问组来安看望慰问 文明家庭、道德模范、陕西好人

2020-01-19 15:52 来源:
字体大小:【

1月16日至17日,省委文明办第四慰问组来安康看望慰问全国文明家庭王玉秀家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崔义胜、陕西好人刘泼、李扬阵、赵启成,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送上“福”字、新春对联、慰问信和慰问金。

看望慰问陕西好人刘泼


了解李扬阵一家健康状况

1月16日,慰问组来到旬阳县慰问了陕西好人刘泼、李扬阵,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其生产生活状况、子女受教育状况、健康状况、务工收入等情况,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克服困难,一如既往的坚持,继续发挥道德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领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刘泼、李扬阵表示,将会用实际行动播撒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奉献社会,不辜负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给予的这份关怀与荣誉。


看望慰问陕西好人赵启成


1月17日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汉滨区早阳镇共进社区,看望慰问了自强励志“陕西好人”赵启成。在赵启成家中,慰问组为他和妻子积极面对困难,并用“一双手”积极创造幸福生活而感到欣慰,嘱咐他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并通过自身发挥好人精神,让更多的人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

看望慰问全国文明家庭王玉秀家庭

在全国文明家庭王玉秀家,慰问组深深感受到了王玉秀家庭母子同德,兄妹同心,妯娌融合,婆媳和睦的和谐氛围,赞扬他们对好家风的传承为大家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弘扬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交谈中,王玉秀老人说到:“好家风要代代传,推动社会风气上升,这是我们的追求和使命。”

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崔义胜亲切交谈

崔义胜是一名退伍军人、国家干部,近10年来先后多次在汉江勇救遇险群众,却从未留名。2015年10月,崔义胜获得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在汉滨区税务局,慰问组与崔义胜亲切交谈,对他的善行义举给予高度评价,叮嘱他在今后的施救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希望他继续发挥见义勇为精神,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影响身边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见义勇为行动中来,进一步激发社会正能量。

慰问期间,省委文明办领导一行还实地指导了文明创建、新民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运行管理等工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