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中池镇集中表彰83户星级文明户

2019-11-25 17:04 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22日,石泉县中池镇举办2019年度星级文明户表彰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富莉出席仪式并讲话。该镇全体镇村干部、各工作队成员、受表彰文明户及周边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这场“文明盛宴”。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富莉为中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中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队为12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志愿分队进行授旗。

仪式分六轮次对26户十星级文明户、57户九星级文明户进行表彰授奖。“刚才夏镇长给我颁发的这一块奖牌,它的分量着实不轻,它是荣誉,是认可,更是责任。我作为四十年的老党员、老村干部,在这里庄严承诺,全力支持镇村发展,带动邻里移风易俗,发挥余热,继续为村民们服好务……”来自城镇社区的陈远银作为十星级文明户代表进行发言。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群众宣讲、有奖竞答穿插进行,内容丰富有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镇中心小学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纯净悦耳,歌曲《坚守》《中华好家风》《英雄》《国家》旋律优美,舞蹈《喜气临门》《山河美》节奏明快,小品《懒汉脱贫》《法律援助在身边》以诙谐幽默的方式给群众阐释了深刻道理,镇机关干部带来的有氧舞蹈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青春活力。仪式还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就自身经历进行了群众性宣讲。

近年来,中池镇坚持不懈抓文明创建、宣传教育、移风易俗,持续开展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脱贫标兵等先进评选活动,着力扩大“好人”效应,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坚持用活阵地资源,围绕县委“345”总体思路,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打造融合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群众服务平台。实现群众“点单”,群众需求啥,文明实践活动就搞啥,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搞到哪里,全力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代庆雯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