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 > 正文内容

汉阴县10所学校被授予“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学校”

2019-11-20 10:05 来源:
字体大小:【


1118,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在汉阴县举行“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授牌仪式暨家庭教育培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许玉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姜宏德教授、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徐碧荣和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西北地区负责人林新雁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奂生,县妇联主席韩丹,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许玉乾主任解读了家长学校建设的概念与标准,阐释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鼓励学校加强家长学校的建设,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实效。并授牌汉阴县为“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授牌汉阴县10所学校为“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学校”。这标志着汉阴县家长学校建设与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同步,为全县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注入了活力。

    许玉乾主任一行4人还先后参观了该县凤台教育集团、杨家坝小学、月河中学和汉阴中学等6所学校。了解了各校的办学特色,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下午,姜宏德教授带来专题讲座《家长学校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姜教授从早期家庭教育、中小学生家庭教育、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方面对家庭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传授指导。来自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主管家长学校工作负责人、骨干教师、学校家委会成员和县教体科技局工作人员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据了解,汉阴县教体系统在教育管理中突出学校与家庭教育的系统化建设,加强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指导,丰富学校指导服务内容,发挥利用好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作用、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社会对家庭教育的支持作用,形成家庭教育工作合力,持续提升家长家教水平,共同来办好家长学校。

作者:邹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