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涧池镇龙凤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 ”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20 09:56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了让学生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社会责任感,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近期,汉阴县涧池镇龙凤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

     加强禁毒知识宣传。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 围绕毒品的种类毒品的特点毒品的危害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等内容展开讲解,增强学生拒毒、防毒、守法的观念,引导学生从我做起,拒绝毒品。升旗仪式上,教师代表做了题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国旗下讲话,呼吁全体同学远离毒品。

     制作禁毒手抄报。学生们通过亲手查阅资料,归纳并制作一张张禁毒小报,了解我国吸毒人员现状、分析吸毒的原因、认识禁毒相关法律条例,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拒毒、防毒能力。


      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在答题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读题,积极思考。通过竞赛结果可以看出,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学会了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校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真正做到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作者:金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