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文明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凤台集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

2019-11-18 17:32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汉阴县教体科技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宣讲团到凤台小学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理论实践性强。凤台集团、凤台幼儿园130名参会教师在倾听、记录和交流的学习氛围中,感受深刻,收效很大。


活动中,宣讲团的卢约慧老师以《借鉴传统文化,上好思政课》为主题,解读了思政课的初心和使命离不开传统文化的根,阐述了上好思政课必须要以孝敬为本、文化为要、身教为先。倡导在场教师都应坚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育人宗旨,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种子,让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钟自坤老师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讲座中,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和历史启示、光荣的奋斗历程等方面内容,向大家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激发全体教师永远听党话,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四有”好老师,立志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汉阴县凤台教育集团党总支部抓实“三措施”,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凤台教育集团党总支部高度重视,密切跟进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指导两个成员校同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启动覆盖全体党员的主题教育,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强势开局、走实走深。二是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学习教育。集团党总支部注重创新学习方式,在“学”上下功夫,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让广大党员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三是搭建载体,统筹推进规定动作。以互学互看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邀请宣讲团讲课和组织实地学习等活动为载体,让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深悟初心,在教育教学中践行使命,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作者:邹煊玮